捷豹路虎SENSORY方向盘利用热量引导您

导读捷豹路虎开发了一种感官方向盘,该方向盘利用热量指导驾驶员何时需要转弯。您可能会认为现代汽车具有足够的警告或指导方式,从无穷的响声到

捷豹路虎开发了一种感官方向盘,该方向盘利用热量指导驾驶员何时需要转弯。

您可能会认为现代汽车具有足够的警告或指导方式,从无穷的响声到振动,屏幕上的警告消息到HUD提示。

但是捷豹路虎提出了另一种指示驾驶员的方法,即所谓的感觉方向盘。

感应方向盘与格拉斯哥大学合作开发,利用方向盘的快速加热和冷却来指示驾驶员应该转向的位置。

根据捷豹路虎的说法,分心的人占致命交通事故的10%,他们认为加热和冷却车轮会指示驾驶员帮助他们将注意力放在道路上并避免分心。

驾驶员提示可以通过快速加热或冷却方向盘的每一侧(温度差高达60C)来工作,而捷豹路虎表示,温度提示也可以用于非紧急通知,也可以用于软板,以指示从自主模式。

捷豹路虎电气研究部负责人亚历山德罗斯·穆扎克蒂斯(Alexandros Mouzakitis)说:

研究表明,人们容易理解加热和冷却动力学来指示方向,并且温度变化的微妙之处对于某些不需要更加侵入性音频或基于振动的提示的反馈来说是完美的。

这与我们最喜欢的冬季小工具(加热的方向盘)如何搭配使用,我们一无所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