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公司打算在三菱集团公司的支持下自行解决消费问题

导读 日产可能采取收购行动,正考虑向三菱投资2000亿日圆(合18 4亿美元),以使其拥有陷入困境的日本制造商的控股权。这可能是使三菱摆脱近期油耗

日产可能采取收购行动,正考虑向三菱投资2000亿日圆(合18.4亿美元),以使其拥有陷入困境的日本制造商的控股权。这可能是使三菱摆脱近期油耗丑闻困扰的计划的一部分。

据了解,日本巨头的董事会将分别举行会议,以决定下一步的行动。三菱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Osamu Masuko在新闻发布会上对媒体说,三菱公司打算在三菱集团公司的支持下自行解决消费问题。他还确认,该公司有资源在没有财务支持的情况下向买家支付赔偿。

该交易将使日本第二大生产商日产汽车,三菱最大的股东成为最大的股东。具有讽刺意味的是,与同盟伙伴雷诺相比,日产将在三菱拥有更大的股份。就目前而言,日产在雷诺拥有15%的股份,雷诺在日产拥有43.4%的股份。

三菱最近解释说,此次损坏的范围要比最初出口的情况严重得多,其中增加了九种型号。三菱最初声称该缺陷仅影响了其两厢车的某些型号,包括日产标记的车型。

自丑闻传出以来,三菱的股价已下跌了43%。现在,它面临着超过10亿美元的赔偿。此后,它停止了特定车辆的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