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决定共享其专利以帮助应对气候变化

导读 特斯拉背后的人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当然对争议并不陌生,但没有人怀疑他拥有真正的梦想家的灵魂。他的最新举动是慷慨的姿态,在汽车领

特斯拉背后的人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当然对争议并不陌生,但没有人怀疑他拥有真正的梦想家的灵魂。他的最新举动是慷慨的姿态,在汽车领域并不常见。这位企业家宣布,特斯拉将公开其所有专利,以便其他制造商可以使用它们。

这是一种值得引起注意的具体行动。此举的目的很简单:加快应对气候变化并为拯救地球做出贡献的步伐。

我们再说一遍:在一个由竞争决定行为的行业中,这种举动是非凡的,值得称赞。马斯克(Elon Musk)解释说:

“特斯拉汽车公司的创建是为了加快可持续交通运输的出现。如果我们开辟了制造引人注目的电动汽车的道路,但随后却在我们身后埋藏了知识产权地雷以抑制其他人,那么我们采取的行动就违背了这一目标。”

马斯克在宣布消息时添加了一些有趣的评论。他承认,他的第一反应是保护特斯拉的专利,因为他担心自己会被实力更雄厚的其他制造商所取代。电动汽车的销量在整个市场中所占的比例仍然很小,这一事实使他确信这不是路要走。

更重要的是,考虑到每年全球有1亿辆新车在生产,马斯克很清楚特斯拉将永远无法制造足够的汽车来减少全球燃料的排放。通过允许其他公司使用其公司开发的技术,他希望加快流程。

现在的问题是其他汽车公司将如何处理这些专利。当然希望其他汽车制造商和制造商也可以共享信息。归根结底,减少汽车对环境的破坏这一首要目标也应受到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