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六欧拉R2正式公布了其新车命名欧拉白猫

导读来源:汽车之家超级播报,每周都有料。本周我们选出了两个热门话题来展开聊一下,第一个话题就是新车的另类命名,本周六欧拉R2(参数|询价)

来源:汽车之家

超级播报,每周都有料。本周我们选出了两个热门话题来展开聊一下,第一个话题就是“新车的另类命名”,本周六欧拉R2(参数|询价)正式公布了其新车命名——欧拉白猫,继长城炮、哈弗大狗后,长城汽车又诞生了第三个比较“另类”的车型命名,这种不走寻常路的做法究竟是为了什么?第二个话题就是“几家欢喜几家忧的新势力车企”,本周拜腾宣布暂停中国内地业务,这已是2020年第二家濒临谢幕的新势力车企了,2020年新势力车企开始“洗牌”了?

2020年7月4日,欧拉R2正式公布其命名为“欧拉白猫”。此前我们在充电站拍摄到新车谍照,测试车悬挂了“欧拉白猫”的车型铭牌,当时此事就引起了网友的广泛讨论,这个不走寻常路的车型命名达到了吸引眼球的目的。此外,我们已对新车进行了静态体验,感兴趣的朋友可以一睹为快:《外观延续呆萌可爱 实拍欧拉R2基本型》。

官方对欧拉白猫这个命名解释称,据权威统计,中国养猫人数高达7856万人,世界排行第二。“猫文化”被认为是一种治愈系文化,更是一种积极温暖的生活方式,而猫更是成为年轻人生活的“最佳伴侣”。可以看出,白猫这个命名不单单是吸睛,它还包含了对新车定位的诠释,以及对车主用车生活的美好期待。相比于冷冰冰的“字母+数字”,这个有温度的命名、有寓意的解释确实很有意思。对于白猫这个命名,你们有什么看法呢?欢迎在评论区讨论。

首先给不太了解新能源车企的朋友普及一下,欧拉是长城汽车旗下的一个独立新能源品牌,目前欧拉已有欧拉iQ、欧拉R1、欧拉白猫三款量产车型。除了欧拉白猫以外,我想你们一定还没忘记此前的“长城炮”、“哈弗大狗”,长城汽车这是要干嘛?有网友调侃道:“这是要组建个炮兵团,顺便开个动物园”?

了解过市场营销的朋友可能知道,新产品命名是市场营销的重要部分,长城汽车这三款另类的车型命名无疑也是为了市场营销。目前国内外车企都有着自家的“家族式命名”,举几个简单的例子,比如奥迪、宝马利用数字来表达车型系列、级别,A1是入门级车型,A8是旗舰级车型,1系和7系同理;再比如哈弗H1、哈弗H2、哈弗H9。欧拉白猫此前的命名为欧拉R2,如果单单是R2的话,它并不能从命名来获得一波额外的市场传播加成,但白猫就达到了自带热点的传播目的。

欧拉白猫目前还未上市,我们先以已上市的长城炮举例。首先值得肯定的是,长城炮本身拥有足够的产品实力,商用版、乘用版、越野版丰富的车型系列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选择,出色的越野表现、颇具档次感的内饰、不错的公路性能都使其足够硬气。

不过最初炮为何能吸引大家的注意,引得一波又一波汽车媒体去试驾体验呢?答案就是独特的命名为其争得了第一波热度,热度高也就意味着有越来越多消费者将目光聚集在这辆车上,这最终带来的好处可能就是皮卡潜在消费者转化成了炮的车主。同理可以预想到,哈弗大狗上市后应该也会再次收割一大波热度,继而网络上出现越来越多的报道、新车得到越来越多的曝光、越来越多消费者会关注到哈弗大狗。

对于欧拉白猫而言,它似乎比炮、大狗更需要热度,更需要一炮而红。不可否认的是,我国新能源车市场的热度远不及燃油车市场,前者的销量表现与后者还存在很大的差距。但通过新能源车细分市场的表现来看,微型纯电动车占整体新能源车市场的比例不算小,但能不能吃到蛋糕就看你有多大本事了。

你可能没听说过比亚迪e1、长安新能源奔奔E-Star、零跑T03等等车型,但如果你是微型纯电动车的潜在用户,想必你已经听说过欧拉白猫了,这就是“欧拉白猫”这个命名为该车带来最大的好处。我们可能会对白猫这个名字展开各种讨论,但开玩笑归开玩笑,你已经注意到这个车了,不是吗?

说完正经的,最后我们再来说点有意思的事。长城炮、哈弗大狗、欧拉白猫,你以为长城汽车在“不走寻常路”方面就这点能耐了吗?上面这几张图已经“亮瞎了我的钛合金狗眼”,哈弗狼、哈弗豹、长城·舒坦、魏·舒服、闪电炮、雷电炮、铜炮、钢炮、老炮、炮爷......What?这些都是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已经注册的商标名称!当然,这些命

热度归热度,无论是燃油车还是新能源车,消费者的真金白银一定还需要过硬的产品实力来进行交换,对于成本受限的微型纯电动车而言也要如此。根据目前的消息来看,欧拉白猫将于2020年7月内正式上市,它能否为大家带来诚意十足的售价,它是否拥有出色的静态、动态表现还将是我们关注的重点。对于欧拉白猫,我们满怀期待。

超级播报点评:

燃油车市场竞争激烈,新能源市场更是如此,长城炮、哈弗大狗、欧拉白猫,看来长城汽车又找到了打造“网红车型”的新路子。作为消费者,我们期待各大车企拿出更多别出心裁的新鲜玩意,但说到底,产品还要用实力说话,期待欧拉白猫能有优秀的市场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