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汽车制造商莲花将在中国建造新的运动型跨界车

导读不久之后,我们便开始在中国看到Lotus生产的汽车。是的,据路透社报道,莲花的新母公司吉利很快将在武汉市开设一家耗资13亿美元(约合687亿

不久之后,我们便开始在中国看到Lotus生产的汽车。是的,据路透社报道,莲花的新母公司吉利很快将在武汉市开设一家耗资13亿美元(约合687亿菲律宾比索)的工厂,为这家英国跑车制造商提供服务。这将是该公司在2017年10月回购Lotus 51%多数股权后的第一次改组。

据说新工厂是吉利生产更多高档汽车计划的一部分,同时也放弃了他们过去复制其他汽车制造商设计的声誉。对于Lotus,这肯定会证明是通过将其位于英国诺福克的Hethel工厂外包生产来提高产量的一种手段。

但是不要以为在不久的将来所有莲花汽车都会在中国制造。吉利和莲花证实,诺福克仍将是大多数莲花汽车制造基地。在中国的新工厂将成为进一步扩大品牌生产的关键部分,也是新管理下品牌复兴的一部分。

竣工后,新的武汉工厂显然将能够年产15万辆汽车。尽管我们尚不确定莲花会在武汉生产哪种车型,但我们最好的猜测是它将成为他们新跨界车的生产地。

早在2017年11月,泄露的专利图片(似乎是一朵盛行的莲花)就进入了互联网。它类似于高跷上的Lotus Elise,尽管它更长,更高和更宽,但仍保留了标志性跑车熟悉的风格提示。它具有倾斜的车顶设计,较短的前后悬垂,巨大的前格栅,圆形的尾灯以及后排双重排气装置。动力很可能来自涡轮增压沃尔沃发动机,而不是丰田汽车,因为吉利计划使用仅在沃尔沃和莲花内部发现的技术(吉利还拥有沃尔沃)。

除了计划建造Lotus的首个运动型豪华跨界车之外,新的中国工厂还将用于制造电动动力总成,电池驱动的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同样,如果新工厂也将同时作为沃尔沃和吉利汽车的几家生产基地,以使工厂的产能最大化,我们也不会感到惊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