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令人困扰的两年期 日产终于重回正轨

导读经过令人困扰的两年期,日产终于重回正轨。已经实行了重大的财政削减措施,仅在四年前加入该联盟后,昨天我们得知日产据称有兴趣出售其在日

经过令人困扰的两年期,日产终于重回正轨。已经实行了重大的财政削减措施,仅在四年前加入该联盟后,昨天我们得知日产据称有兴趣出售其在日本第六大汽车制造商三菱汽车中34%的部分或全部股份。日产斥资22亿美元购买了这些股份。渴望获得更多现金,日产会放弃三菱吗?

三菱汽车的首席运营官阿什瓦尼·古普塔(Ashwani Gupta)回应上述报道时对路透社说,日产“绝对不会”出售其股份。诸如此类的否认不足为奇,特别是如果作品中有交易并且双方都没有准备公开的话。截至撰写本文时,日产汽车公司没有官方否认。

三菱在20年以来第三次丑闻被揭发后曝光,该丑闻揭露了20年来的第三起丑闻,有关三款车型的燃油经济性数据被夸大了(三款车型均未在美国出售),三菱因此在2016年从潜在的灾难中解救出来。戈恩看到了这家陷入困境的汽车制造商的价值,因为它在多个亚洲市场的销售强劲。

对于三菱而言,好消息是,尽管在北美仅售出五款车型,但它在该大陆仍然是一个强大的品牌。其最畅销的三菱欧蓝德(Mitsubishi Outlander)将于明年某个时候进行彻底的重新设计,它将使用与新的日产Rogue相同的平台。

尽管如此,日产的财务状况仍处于复苏之中,它很可能正在寻找各种潜在的收入来源。三菱的销售将立即产生急需的现金。除了更换陈旧的车型并大幅放弃机队销售外,日产还做出了战略决策,将精力集中在利润丰厚的北美和中国市场上。它在欧洲的影响力正在大大缩水。

三菱是否会成为联盟成员尚待猜测,但我们仍在等待日产就此发表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