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开始瞄准特斯拉 一切都从大众ID.3的MEB平台开始

导读 上个月,大众汽车在法兰克福发布了其新的ID 3全电动汽车。尽管它不打算在美国销售,但有交叉版本。它建立在相同的平台上,内部称为MEB,并

上个月,大众汽车在法兰克福发布了其新的ID.3全电动汽车。尽管它不打算在美国销售,但有交叉版本。它建立在相同的平台上,内部称为MEB,并可能称为ID.4,它将于明年春季某个时候首次亮相。同时,我们正在了解有关大众集团在MEB纯电动车设置中所拥有的内容的更多信息。鉴于投入了数百万美元,不可能只限于大众汽车品牌。奥迪也将利用它。正如我们之前报道的那样,即将面世的Q4 e-tron将是首款基于MEB的奥迪,而Autoblog证实了另外两种正在开发中。

几个月前,我们还报道了奥迪正在计划A4尺寸的电动汽车,而Autoblog的新报告似乎证实了这一点。MEB项目经理Markus Jeschke向Autoblog解释说:“我们可以预见[Q4]的运动版和轿车。”

例如,考虑一下Q3和Q3 Sportback之间的设计区别,以便更好地了解奥迪针对该Q4车型计划的计划。总而言之,奥迪有3款MEB车辆正在研发中,这是其希望在2025年之前推出的20辆电动汽车攻势的一部分。去年的e-tron仅仅是第一款。在E-TRON GT,去年十一月首演在概念形式在洛杉矶,也因在不久的将来。但是,奥迪已经从MEB平台享受的主要好处之一是其纯电动特性。它从来没有为内燃机设计,因此是为落地式电池组设计的。这不仅可以降低重心,而且可以增加内部空间。

例如,奥迪外部设计师Wolf Seebers告诉Autoblog,内部设计师能够在Q3尺寸的占地面积内创建类似Q5的空间。电动机也比任何内燃机都紧凑得多。

Q4 e-tron概念据推测约为97%,肯定会在美国销售。现在还无法确定其他两个基于MEB的奥迪是否会来到美国,但机会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