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 日产和本田现在都拥有电池电动汽车技术

导读日本召集了一些最大的制造商,以重新控制世界电池市场。在这个十年之初,这个亚洲国家就一直领导锂离子电池技术,此后其70%的市场份额大部

日本召集了一些最大的制造商,以重新控制世界电池市场。

在这个十年之初,这个亚洲国家就一直领导锂离子电池技术,此后其70%的市场份额大部分都输给了中国,中国利用其成本优势和蓬勃发展的电动汽车市场来领导全球锂离子电池制造细胞。

作为回应,日本经济产业省提供了近2000万美元的补贴,这是与包括丰田,日产,本田和松下在内的制造商建立的新合作伙伴关系的一部分,该合作伙伴称为锂离子电池技术和评估中心。

紧随日本最近的H2 Mobility财团与制造商合作,在全国范围内建立燃料电池加气基础设施。

丰田,日产和本田现在都拥有电池-电动汽车技术,包括丰田在固态电池上的非商业化努力,但是Libtec将加速将电池推向市场。

固态电池技术有望成为解决当前锂离子电池缺点的灵丹妙药,例如其潜在的挥发性,相对较慢的充电时间以及重量/能量比。

更安全的固态电池使用密度更大的固体而不是液体电解质,它们可以存储更多的能量,并具有充电速度更快,运行温度更低且制造商更便宜的好处。

尽管丰田公司认为固态电池的生产仍遥遥无期,但利布特克预计,新联盟将在2025年之前将550公里范围的电池推向市场,并在2030年之前将800公里范围的电池推向市场。充电时间仅为几分钟,类似于抽水60升燃油。

固态电池背后的复杂性可能使日本抢占中国先机,包括新的国际认证标准,这将使生产和商业化更加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