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ovix的锂离子电池可在10分钟内充电至98%好得令人难以置信

导读当普通人被要求指出电动汽车的最大问题时,电池充电所需的长时间是最重要的。这就是为什么无数初创公司和研究人员正在努力开发可以像装满油

当普通人被要求指出电动汽车的最大问题时,电池充电所需的长时间是最重要的。这就是为什么无数初创公司和研究人员正在努力开发可以像装满油箱一样快速充电的神奇电池。Enovix就是其中之一,他们认为自己找到了锂离子电池的圣杯。

加州初创公司Enovix正在开发一种专有的3D硅电池,该电池可以解决当今锂离子电池的许多矛盾问题。理想的电池具有较高的能量密度和功率,支持多次充电循环而不损失容量,可以快速充电并保持稳定,消除火灾风险。如您所知,现实世界中没有“理想”,锂离子电池也不例外。

Enovix声称其电池概念可以改变这种看法。多亏了硅阳极,它可以容纳比普通石墨阳极电池多几倍的能量。它还可以在1,000次充电循环后保持93%的容量,并在10分钟内从0充电到98%。此外,由于其BrakeFlow技术,它可以在本质上安全的同时做所有这些事情和专有结构。难以置信?

有一个警告:Enovix使用267mAh电池实现了这一目标。该公司表示,低容量电池仅用于化学评估。尽管如此,这是一个EV级测试单元,Enovix认为它可以将该概念扩展到更高的容量,而不会失去其任何预期品质。以下是主要原因。

Enovix电池采用专有结构,具有非常高的导热性。这允许构建更大的电池而不会遇到热问题。此外,Enovix相信,将电池扩展到汽车行业使用的50Ah以上容量不会面临重大障碍。

“虽然我们还没有对较大的电池进行速率测试(我们会),但我们已经将小型电池从0.27扩展到2.7Ah,并开始测量循环寿命行为,”Enovix在给autoevolution.com的消息中说.“到目前为止,循环寿命行为几乎与较小的电池相同,而无需对核心设计或化学进行任何更改(相同的核心能量密度)。”

这并不意味着扩大到大于50Ah的EV级电池将是无缝的。但Enovix有信心,他们的设计至少消除了使锂离子电池规模化变得更加困难的关键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