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面世的电动沃尔沃XC40进行了一些关键的设计更改 以提高实用性

导读沃尔沃可能迟迟未参加电动汽车聚会,但即将面世的电动XC40有望为电动汽车设定新的安全标准。在数周前首次亮相之前,沃尔沃概述了其首款EV的

沃尔沃可能迟迟未参加电动汽车聚会,但即将面世的电动XC40有望为电动汽车设定新的安全标准。在数周前首次亮相之前,沃尔沃概述了其首款EV的一些独特设计元素。流畅的设计语言意味着它仍然可以识别为XC40,但在外观上进行了一些更改以区分新的电气版本。显然,因为没有内燃机冷却,所以没有排气管或大格栅。

沃尔沃汽车公司设计主管罗宾·佩奇(Robin Page)解释说:“斯堪的纳维亚设计的根源在于视觉的清晰度和元素的减少。XC40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它的大胆,可立即识别的设计现在在全电动版本中更加时尚,更加时尚。无需格栅,我们创造了更清洁,更现代的外观,而后部则没有排气管。随着我们继续电气化,这将是我们越来越多地探索的方法。”

电动XC40的独特之处在于其车身颜色独特的覆盖式前格栅,该格栅还为新的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传感器平台包装了传感器。共有八种外部颜色可供选择,包括新的Sage Green金属色选择,而对比色的黑色车顶则为标准配置。还将提供两个新的19英寸和20英寸轮毂选项。

在内部,专门为沃尔沃电动汽车设计的全新驾驶员界面显示了关键信息,例如电池电量。沃尔沃还表示,电动XC40的驾驶室将采用运动型的造型细节,并采用可回收材料制成的地毯。

与燃烧动力模型相比,电动XC40在门和座椅下方还提供了更多的存储空间,以及用于存放小袋子的折叠式挂钩和隧道控制台中的可移动垃圾箱。由于电动马达占用的空间比内燃机少,因此沃尔沃在前部缺少内燃机也使沃尔沃在前引擎盖上增加了“垃圾”,从而提供了约1.05立方英尺的额外负载空间。

动力总成和价格细节仍在保密中,但电动XC40预计将比其竞争对手特斯拉Model X和捷豹I-Pace便宜。沃尔沃将在10月16日正式亮相之前透露有关电动XC40的更多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