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E39M5将驾驶员置于体验的中心

导读 自1984年以来,宝马M5被公认为是销售中性能最好的轿车之一,马格努斯·沃克(Magnus Walker)最近有机会驾驶一个特别出色的例子。凭借其4 4

自1984年以来,宝马M5被公认为是销售中性能最好的轿车之一,马格努斯·沃克(Magnus Walker)最近有机会驾驶一个特别出色的例子。凭借其4.4升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最新一代M5绝对是野兽。但是,这次审查的对象不是当前的汽车,而是1998年至2003年生产的E39。

在我们看来,E39是M5中最永恒的设计之一,尽管它已有20多年的历史了,但其简单的形状和精致的线条使它的同时代人感到肿和过大。

在E39 M5是第一M5使用V8,但不像现在的汽车依靠压力感应,在E39的发动机自然吸气和更热衷于转。它在6,600 rpm时可输出392 hp的功率,在3,800 rpm时可输出369 lb-ft(500 Nm)的扭矩,并与六速Getrag手动变速箱相连,该变速箱通过限滑差速器向后轮发送动力。

可以争辩说,像M5这样的现代高性能汽车在牺牲驾驶乐趣的同时,过于依赖直接性能。相比之下,E39 M5将驾驶员置于体验的中心,而根据Walker的说法,这是一款真正令人愉悦的极限驾驶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