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超稀有的CorvetteZR1原型只有两个例子存在

导读 那里有很多稀有的雪佛兰克尔维特,但只有两种这种特殊类型能够幸存下来。不要与C7 Corvette ZR1 混淆,这款 1988 年的C4 Corvette Z

那里有很多稀有的雪佛兰克尔维特,但只有两种这种特殊类型能够幸存下来。不要与C7 Corvette ZR1 混淆,这款 1988 年的C4 Corvette ZR-1(注意破折号)是 1988 年制造的两个原型之一,两年后 C4 代 Corvette ZR-1 开始批量生产。ZR-1 是通用汽车 1990 年代初期的旗舰跑车。

雪佛兰曾短暂地想过(甚至建立了一个原型)用V12 驱动的 Vette与道奇 Viper 竞争,但该项目被取消了。然而,ZR-1 一直生产到 1995 年,被称为“山丘之王” 。就在几天前,其中一辆原型车在汽车和投标上以令人印象深刻的 75,000 美元的价格售出。

该车采用金属蓝色和凉爽的蓝色皮革内饰,在英国 Hethel 被 Lotus 用作原型车。为什么是莲花?因为当时莲花归通用汽车所有,需要它的底盘调校专业知识才能让 ZR-1 成为更好的法拉利和兰博基尼战斗机。汽车的制动和转向系统也需要帮助。当然,莲花设计了一款新发动机 LT5 V8,可产生 380 马力和 370 磅英尺的扭矩。动力通过六速手动变速箱传递到后轮。

这个特定原型的特别有趣之处在于,它是在 1990 年代停止开发时被莲花工程师从垃圾场救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