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关注电动汽车部门的首次公开募股

导读 据报道,莲花正在路演其即将推出的 132型 SUV,以衡量投资者对首次公开 募股的兴趣。Autocar报道称,新的 Lotus Technology 部门将进

据报道,莲花正在路演其即将推出的 132型 SUV,以衡量投资者对首次公开 募股的兴趣。

Autocar报道称,新的 Lotus Technology 部门将进行首次公开​​募股,该部门将在中国武汉的一家新工厂生产一系列电动轿车和 SUV,而不是熟悉的 Lotus Cars 部门。

一位公司发言人告诉Autocar Lotus 正在考虑在未来 12-24 个月内将该部门在英国或中国上市,估值为 5-60 亿英镑(9.47 至 113.6 亿澳元)。

中国巨头吉利旗下的另一家公司——电动汽车专家北极星去年宣布,将通过与一家特殊目的收购公司 (SPAC) 合并上市,从而避免了 IPO 通常涉及的额外审查。

据报道,莲花更倾向于传统的首次公开募股,而不是这样的上市。

据报道,这家中资公司告诉投资者,它计划到 2028 年每年销售 100,000 辆汽车,其中 90,000 辆将是 Lotus Technology 生产的电动轿车 SUV。

据报道,该公司计划将销量增加到每年 150,000 辆。

2021 年,莲花在全球售出 1710 辆汽车。

据彭博社报道,潜在投资者还被告知莲花预计其一半的销量将在五年内来自中国。

莲花表示,决定将莲花科技而不是莲花汽车上市是由于各部门的所有权结构,后者 49% 由 Etika Automotive 拥有。该公司在 Lotus Technology 的股份较少,为 30%。

据报道,目前正在伦敦向投资者展示的 132 型 SUV 将成为保时捷卡宴的竞争对手,并将采用激光雷达技术。

它将于今年春天(我们的秋天)亮相。

该公司将在 2023 年推出一款 E 级四门轿跑车——想想梅赛德斯-奔驰 CLS 尺寸。

D 级 SUV Type 134 将在 2025 年问世,而跑车 Type 135 将在 2026 年问世。

该公司之前曾在阴暗的预告片中预览过这些模型。

他们将加入全电动 Evija 超级跑车和Emira,这是 Lotus 的最后一辆汽油动力汽车,在英国 Hethel 制造。

Lotus 正在推出四种新的平台架构:

Evija使用的超级跑车

Emira使用的跑车

E-Sport,用于电动莲花和 Alpine 跑车

溢价,供其他一切使用

Premium 架构旨在适应 CE 级车辆,Lotus 表示它支持从 2889 毫米到 3100 毫米的轴距范围,并且可以进一步扩展。

采用这种架构的车辆将使用 92-120kWh 电池和 800V 充电系统,0-100km/h 的时间将在 3 秒内。

它们将建在占地超过100万平方米的武汉新工厂,年产能为15万辆。

莲花已在该工厂投资超过 80 亿元人民币(16.9 亿澳元),该公司表示,该工厂将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拥有“集成智能测试赛道”的工厂,该赛道可容纳以高达 230 公里/小时的速度行驶至 16 公里的车辆角落。

车辆也可以在没有人工干预的情况下被召唤到车间。

莲花科技事业部将“加速在电池和能源管理、电动机、电控系统、智能驾驶、智能制造等领域的创新”。

其位于武汉的总部将于2024年竣工。

莲花公布了“轨道级智能驱动”系统的概念,并表示希望在未来十年内开发该系统。

该技术旨在“帮助车手在赛道上表现得像 F1 车手一样”,并使用软件和硬件来提高安全性和性能。

虽然 Lotus 的大部分活动都将在中国进行,但 Lotus Technology 和该公司的英国团队将共同开发。

英国业务将负责运动和超级跑车的开发和生产,以及协调莲花的全球销售。

Lotus 还将在德国劳恩海姆的 Lotus 技术创新中心维持其研发团队。

莲花的主要投资者之一是中国电动汽车品牌蔚来的创始人李斌,莲花表示,未来“双方可能会探索互利的产业合作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