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本周在2021年广州车展上推出了2022年Q5ETron

导读奥迪本周在2021年广州车展上推出了2022年Q5E-Tron。就在我们第一次看到上海奥迪概念车几个月后,这一消息就发布了——这是一款接近量产的原

奥迪本周在2021年广州车展上推出了2022年Q5E-Tron。就在我们第一次看到上海奥迪概念车几个月后,这一消息就发布了——这是一款接近量产的原型车,预览了这款中国三排电动SUV。

不要与基于“MLBevo”的国际Q5或由大众汽车集团新的“PPE”电动汽车架构支持的即将推出的Q6E-Tron混淆,Q5E-Tron基于“MEB”平台,并具有与七座大众ID.6X及其较小的Q4E-Tron兄弟姐妹关系密切。

Q5E-Tron是继今年早些时候推出奥迪A7L轿车之后,上汽-大众合资公司专为中国开发的第二款奥迪车型,而中国其他大多数奥迪车型均由单独的一汽-大众生产汽车公司合伙。

顾名思义,Q5E-Tron位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奥迪系列中Q4E-Tron的上方,同时与ID.6X共享其2965毫米轴距和4876毫米长度——这意味着Q5E-Tron本质上是大众汽车的高级版本,但造型元素让人联想到Q4E-Tron。

在前面,Q5E-Tron采用了奥迪的单框格栅设计,以及双LED大灯。可选的双色漆、亮黑色覆层和双色合金轮毂使侧面轮廓更加圆润,后端采用纤巧的全宽LED尾灯和笨重的后扩散器。

仪表板取自Q4E-Tron,配备10.25英寸数字仪表盘和11.6英寸信息娱乐屏幕,以及LED环境照明和浮动中控台。七座内饰将是标准配置,奥迪还提供六座选项,第二排设有船长椅。

尽管没有公布有关动力总成的细节,但官方图片显示Q5E-Tron将提供两种不同的电动动力总成外观,单电机150kWQ540E-Tron后轮驱动和双电机225kWQ550E-Tron全轮驱动。

尽管Motor1报道Q5E-Tron配备了83.4kWh的电池组,但有关电池尺寸和声称的续航里程的确切细节尚未公布。还将提供入门级Q535E-Tron变体,具有131kW的功率和更小的55kWh电池。

由于Q5E-Tron可能仍然是中国的独家产品,人们的注意力转向Q6E-Tron预计将于明年发布,这是奥迪首款由大众汽车集团新的“PPE”平台支持的电动汽车,与下一代保时捷共享麦肯_

该车型有望取代目前同名的E-Tron电动SUV——它基于Q5和Q7上的内燃机“MLB”平台的改装版本——在全球奥迪阵容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