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塔汽车将收购福特工厂进行电动汽车制造

导读 据报道,福特正在将其在印度的一家制造工厂出售给捷豹路虎的所有者塔塔汽车公司,后者打算用它在印度生产电动汽车。Sanand 工厂位于西部的

据报道,福特正在将其在印度的一家制造工厂出售给捷豹路虎的所有者塔塔汽车公司,后者打算用它在印度生产电动汽车。Sanand 工厂位于西部的古吉拉特邦,最近在福特宣布将停止在印度生产汽车时进入市场,理由是市场份额不到 2%。 福特在两个月前宣布退出之前,在市场上挣扎了 20 多年以扭亏为盈。

据路透社报道,该工厂的出售将包括其所在的土地、所有资产以及员工。出售价格没有披露,但《经济时报》报道称,它可能在 100-1.5 亿美元左右。除了政府的激励措施外,塔塔还从私营公司 TPG 为其电动汽车业务筹集了 10 亿美元。

“客户对塔塔汽车制造的乘用车和电动汽车的偏好不断增加,这导致了多倍的增长……这项潜在的交易将支持产能的扩大,”塔塔乘用电动汽车公司董事总经理 Shailesh Chandra 说。

塔塔汽车在印度的电动汽车市场占据主导地位,并计划通过政府提供数十亿美元的激励措施进一步发展该市场。一旦安装新机器以提高电动汽车的产量,预计产能将达到每年 300,000 辆,不久之后产能将增加到 400,000 辆。

该交易将不包括福特在该国的第二家工厂,该工厂为出口市场生产发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