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成为首家加入SteelZero倡议的汽车制造商

导读沃尔沃对环境改善的最新承诺是成为第一家签署零钢倡议的汽车制造商,该倡议旨在鼓励生产无化石钢。作为其决定的一部分,沃尔沃承诺根据二氧

沃尔沃对环境改善的最新承诺是成为第一家签署零钢倡议的汽车制造商,该倡议旨在鼓励生产无化石钢。作为其决定的一部分,沃尔沃承诺根据二氧化碳排放量制定严格的钢铁采购要求。这意味着到2030年,其使用的50%的钢材将使用以下标准之一制造:ResponsibleSteel认证、具有明确特定排放强度的低实施例钢材,或在业主制造的工厂生产的钢材公众对长期减排的承诺。

此外,沃尔沃承诺到2050年从净零供应商那里采购100%的钢材。这家汽车制造商表示,这符合其到2040年实现气候中和的雄心。

“沃尔沃汽车加入SteelZero标志着全球对低排放和净零钢铁的需求信号迈出了重要的一步,也是汽车行业的一个关键时刻,”ClimateGroup行业负责人JenCarson表示。倡议。“该行业在推动钢铁净零转型方面发挥着核心作用。”

事实上,钢铁行业是一个主要的污染源。估计表明,钢铁生产占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的7%。沃尔沃表示,钢铁平均占其汽车碳足迹的33%。

通过与瑞典钢铁制造商SSAB的合作,沃尔沃已经生产了一款完全由无碳钢制成的示范车。通过其Hybrit项目,它打算在不久的将来制造几乎没有碳足迹的钢铁。

这家汽车制造商表示,尽管环境足以成为参与SteelZero的理由,但它也认为这是一个精明的商业决策。

沃尔沃汽车首席采购官KerstinEnochsson表示:“可持续的炼钢方法不仅对环境而言是好消息,而且也是一项好生意,因为它限制了我们在未来气候风险和法规中的暴露。”“通过表明我们对负责任采购的低碳和零碳钢的需求,我们旨在帮助推动我们行业的供应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