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股价飙升可能是个意外这可能是未来

导读特斯拉最近的股价飙升令我们这些对汽车行业非常了解的人感到困惑。从经验上我们知道,特斯拉没有制造出比传统汽车制造商的汽车更坚固,更可

特斯拉最近的股价飙升令我们这些对汽车行业非常了解的人感到困惑。从经验上我们知道,特斯拉没有制造出比传统汽车制造商的汽车更坚固,更可靠的汽车。我们已经阅读了特斯拉的财务报告,并且知道他们已经滑到了破产边缘。我们看到特斯拉的股价飞涨,感觉就像我们在90年代时一样困惑,当时人们在Beanie Babies上花费了可笑的钱,并称其为投资。

我们想知道:我们缺少什么吗?还是所有这些人对特斯拉的崇拜都很高?

甚至华尔街似乎也对特斯拉股价的上涨感到困惑。特斯拉股价已从9月底的每股230美元升至周二的每股900美元以上。考虑到该公司在2019年仅生产367,500辆汽车,全年净亏损7.75亿美元,这令人困惑。相比之下,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丰田汽车公司(Toyota)在2019年销售了所有品牌的1070万辆汽车。丰田汽车公司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的股价周二徘徊在每股140美元左右。

特斯拉的“真正的信徒”并不仅仅是在特斯拉进行投资,因为他们眼盲并且看不到特斯拉当前产品阵容中的缺陷。他们中的许多人认为,对特斯拉的投资是使世界变得更美好的投资。他们认为对特斯拉的投资是对大石油的投票。他们认为,气候变化正在发生并且正在迅速发生,特斯拉是为数不多的能够处理向后大石油未来的艰难过渡的公司之一。

他们可能有一点。一些银行家开始对与气候变化有关的金融风险发出警报。去年4月,全球34个中央银行组成的小组发表了一份名为《行动呼吁:气候变化是金融风险的根源》的研究报告,该报告警告说,气候变化有望对传统产业产生巨大影响,全球经济的财务健康状况。

传统汽车制造商几乎没有什么能与特斯拉比任何其他汽车制造商更适合世界的故事相抗衡。他们无法制造出更好,更快,更高质量的电动汽车。或SUV或皮卡车,或整个电动汽车品牌。对于顽固的拥护者来说,这些都不重要,因为这些努力仍然是那些利用传统汽油动力汽车赚钱的公司的一部分。因此,这些品牌受到Big Oil的污染。

改变叙述的唯一方法是让另一家汽车制造商实现100%全电动。顺便说一句,这不是建议。几乎没有证据表明有足够的消费者想要购买电动汽车来实现这样的飞跃。传统的汽车制造商的工厂和建筑物到处都是他们要支持的工人,因此,它们必须比承担较少义务的较小的初创公司减少风险规避。

所有股市投资都是对未来的赌注。显然,投资者将特斯拉视为未来。对于其他汽车制造商而言,这意味着什么尚待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