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身体验Stellantis基于安卓的全新Uconnect5信息娱乐系统

导读十多年来,信息娱乐系统一直是新型乘用车的常见景象,但许多汽车制造商现在才意识到这些设备的重要性。对于接受始终互联生活方式的驾驶员来

十多年来,信息娱乐系统一直是新型乘用车的常见景象,但许多汽车制造商现在才意识到这些设备的重要性。对于接受始终互联生活方式的驾驶员来说,无疑是他们最直接与之互动的车辆技术。因此,这些系统提供的功能、性能和用户体验会对客户对其汽车的整体印象产生深远的影响。

一段时间以来,Stellantis 一直很清楚这一点。早在 2003 年,克莱斯勒集团就成为第一家在其车辆中提供蓝牙技术的北美汽车制造商,为最终成为 Uconnect 1.0 的产品奠定了基础。

从那以后的几年里,Uconnect 已经成为 OEM 信息娱乐的标准承载者之一。通常处于新兴连接选项和软件集成的最前沿,Uconnect 经常因其响应性能和强大的功能集而受到称赞——这两个关键点都是许多制造商在信息娱乐早期的挣扎点。随着 2013 年 3.0 和 2016 年 4.0 的推出,Uconnect 生态系统将继续成熟,后者是最早在各个细分市场的广泛车辆中采用 Apple CarPlay 和 Android Auto 的公司之一。

不过,早期采用并非没有风险——这是 Uconnect 团队在 2015 年的惨痛教训。黑客仍然是许多驾驶者持续关注的问题,但 Stellantis 表示,它致力于其车辆的安全和保障。“我们继续实施强大的纵深防御安全战略,以保护我们的客户并保护我们的产品和企业免受未经授权的访问,包括潜在的网络攻击,”它说。

Uconnect 4 自首次亮相以来,这些年来已经有了进一步的发展,但进步的步伐无人能及。最新的 Ram 1500 型号中提供的大型 12.3 英寸纵向显示器等迭代最近为版本 4 注入了一些新的活力,但在某种程度上,它感觉像是一个权宜之计,适用于一个长期处于牙齿状态的系统。

Uconnect 5 现在在 2021 年道奇杜兰戈和克莱斯勒 Pacifica 中首次亮相,可能是该系统历史上最全面的大修。从视觉的角度来看,有明显的不同——在 Durango SRT Hellcat 中,我们有一个 10.1 英寸的粘合玻璃宽屏显示器,而不是去年型号中可用的 8.4 英寸屏幕。其 TFT 触摸屏提供比外置设备更清晰的图形,在 1920x1200 的最大分辨率下支持高达 1500 万像素。CarPlay 和 Android Auto 现在也支持无线功能——这一功能以前在很大程度上属于高端豪华品牌的系统。

版本 5 没有使用定制的、零散的操作系统,而是将 Uconnect 转移到Android Automotive作为其支柱。这种变化需要一种全新的方法来开发这个新系统,并借此机会重新评估其设计和功能。(Stellantis 现在与沃尔沃和 Polestar 一起提供基于 Android 的信息娱乐系统,通用汽车和福特正在进行类似的迁移 (我们也相信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