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SuzukiVitara继续前进搭载1.5升全混合动力发动机悄然更新

导读在去年SUV停产后短暂休息后,铃木宣布Escudo在日本回归。虽然它看起来与其前身相同,但更新后的Escudo(在欧洲被称为SuzukiVitara)得益于全

在去年SUV停产后短暂休息后,铃木宣布Escudo在日本回归。虽然它看起来与其前身相同,但更新后的Escudo(在欧洲被称为SuzukiVitara)得益于全新的混合动力系统,帮助它在重新设计的继任者到来之前继续前进一段时间。

当前的第四代SuzukiVitara(第三代Escudo)自2014年以来就已经面世,尽管它已经收到了重要的更新。2018年的细微改款带来了现代涡轮增压发动机,随后在2020年增加了48V轻度混合动力技术,最后在2022年推出了140V全混合动力技术。后者是日本唯一的选择,尽管在欧洲它正在销售与轻度混合动力车一起。

新的动力系统结合了自然吸气1.5升DualJet四缸发动机,可产生适中的99hp(74kW/101PS)和132Nm(97.4lb-ft)的扭矩,电动机额定功率为33hp(24.6kW)/33.4PS)和60Nm(44lb-ft)的扭矩。欧洲数据显示,综合输出功率为115马力(85千瓦/116马力),低于1.4升轻度混合动力涡轮喷气发动机的127马力(95千瓦/129马力)。这一点在HEV的0-100公里/小时(0-62英里/小时)加速和179公里/小时(111英里/小时)的最高速度为12.7秒内的性能中很明显,相比之下,HEV为9.7秒和190公里/小时。MHEV时(118英里/小时)。

动力通过带有换档拨片的6速ASG自动变速箱与铃木的AllGripAWD系统一起传输到所有四个车轮。后者提供自动、运动、雪地和锁定模式,为该细分市场提供强大的越野能力,同时提高性能。在一些欧洲市场,混合动力Vitara也有前轮驱动风格,AWD是可选的,就像铃木的其他系列一样。

6Ah电池比轻度混合动力车型更大,因此它安装在货舱下方(它曾经位于前排座椅下方)。多亏了这一点,Escudo/Vitara可以在减速或倒车等特定情况下单独使用电力驱动。铃木声称WLTC的综合油耗为5.1升/100公里(46英里/加仑)。

SuzukiEscudo已经在日本发售,单款车型售价2,970,000日元(23,153美元),在安全性(ADAS)和舒适性方面配备了大量标准设备。在欧洲,SuzukiVitara自2022年初开始在英国上市,起价为25,499英镑(32,464美元),这使得它比功能更强大但也更口渴的轻度混合动力兄弟姐妹更贵。

从机械相关的新一代S-Cross来看,这是对其前身进行大量重新设计的版本,我们预计下一个Vitara/Escudo将在铃木进入全电动时代之前遵循类似的路线。还有传言称,另一款带有铃木徽章的混合动力SUV即将面世,基于丰田雅力士Cro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