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奇阿尔法罗密欧概念车售出1480万美元

导读 今年早些时候,阿尔法·罗密欧(Alfa Romeo)庆祝成立110周年。这是一次回顾意大利汽车制造商的机会,该汽车制造商将一些最华丽的汽车投入生

今年早些时候,阿尔法·罗密欧(Alfa Romeo)庆祝成立110周年。这是一次回顾意大利汽车制造商的机会,该汽车制造商将一些最华丽的汽车投入生产。但是在1950年代,三辆阿尔法·罗密欧(Alfa Romeo)概念车在连续三届都灵汽车沙龙中引起了轰动。它们被称为Berfa生产的Alfa Romeo Berlina Aerodinamica Tecnica(BAT)概念车,简称为BAT 5、7和9d。

RM Sotheby's刚刚报道说,这笔引人注目的三重奏以单个拍品被抢购,以创纪录的14,840,000美元成交。以这样的价格,这三人创造了战后拍卖中最昂贵的阿尔法·罗密欧的最高拍卖纪录。换句话说,这相当于将近200个Alfa Romeo Giulia Quadrifoglio模型的总成本。拍卖发生在几天前纽约苏富比当代艺术晚间拍卖会上。

甚至在几十年后,这三辆汽车无论是单独还是作为一个整体,都构成了真正出色的视觉效果。所有BAT的设计都尽可能提高了空气动力学效率,其中BAT 5(以灰色拍摄)最早于1953年问世。带盖车轮旨在减少高速气流的干扰。接下来是BAT 7(以蓝色显示),1954年以其独特的弯曲尾鳍展示,而阻力系数仅下降到0.19。

BAT 9d(银色)于1955年问世,与该时代的其他阿尔法类似,但其尾鳍较小。它还采用了V型Alfa格栅,该格栅仍用于意大利品牌的现代车型。这是继2017年苏富比艺术之夜拍卖迈克尔·舒马赫获得摩纳哥大奖赛的2001年法拉利F2001之后,RM苏富比第二次售出属于苏富比艺术品拍卖的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