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赛德斯奔驰EQG将采用Sila的高硅高能量密度阳极

导读能量密度提高20%。5月初,该公司稍微改变了故事:它创造了一种将在美国生产的高硅阳极材料5月17日,该公司表示哪款电动汽车将率先拥有它:

能量密度提高20%。5月初,该公司稍微改变了故事:它创造了一种将在美国生产的高硅阳极材料5月17日,该公司表示哪款电动汽车将率先拥有它:梅赛德斯-奔驰EQG,又名G级的电动版。

Sila证实,这种高硅阳极将在其位于华盛顿州摩西湖的美国工厂生产。该工厂将使用水力发电,如果必要的原材料不使用化石燃料交付,则可以实现碳中和。最初,如果完全用石墨代替石墨,它将能够提供足够的材料来为电池供电10GWh。如果高硅阳极只是部分取代它,该工厂将帮助制造50GWh的电池。

该产能可以扩大15倍,这意味着它可以帮助在去除石墨的电池中生产150GWh,或者在仅部分取代石墨时生产750GWh。生产应该在2025年上半年开始,这将非常适合梅赛德斯-奔驰:它也打算在那个时候制造EQG。

奇怪的是,该公告表明下一代(或更新的)G-Class将在美国制造由于运输成本,将这种高硅材料出口到欧洲是没有意义的。尽管G级买家没有严格的预算限制,但梅赛德斯-奔驰不太可能不尝试让这些电池在价格方面尽可能具有竞争力。换句话说,Sila可能会将高硅阳极运送到美国的电池厂,然后将其电池运送到美国的梅赛德斯-奔驰

新技术将帮助用这种阳极制成的电池在电池水平上达到800Wh/l以上,略高于市场上最好的锂离子电池的700Wh/l。电池组可以为自然沉重且对气流不太友好的车辆提供的任何帮助都将受到欢迎。毕竟,EQG仍然必须看起来像G级才能吸引同样的买家。

Sila预计高硅阳极将帮助其在未来达到更高的能量密度。配备它的电池也会更轻——通过减少质量来增加续航里程——并且更坚固。该公司计划使用高硅阳极制造“永久电池”,能够承受10,000次循环或30年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