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和索尼的电动汽车合资企业可能催生一家新的独立公司

导读索尼和本田即将成立的合资企业可能会催生一家将公开上市的独立公司。两家日本公司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前敲定一家合资企业,共同开发电动汽车。

索尼和本田即将成立的合资企业可能会催生一家将公开上市的独立公司。两家日本公司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前敲定一家合资企业,共同开发电动汽车。本田将在2025年生产第一辆电动汽车,并为其提供硬件和安全功能。索尼随后将为车辆开发软件和娱乐内容。

索尼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吉田健一郎最近在与日经的谈话中表示,两家公司都同意最好将合资企业作为一个单独的实体。

“我们一致认为,从长远来看,最好让合资企业独立,而不是将其置于索尼或本田之下,”吉田说。当被问及这是否意味着首次公开募股的可能性时,索尼的首席执行官说:“这是一种可能性。”

吉田补充说,索尼希望“通过提供网络功能的基础,为移动性的发展做出贡献。”他说,有关合资企业商业模式的讨论仍在进行中。

本田和索尼早在3月初就签署了建立电动汽车合资企业的谅解备忘录。新公司尚未命名,目前尚不清楚索尼Vision-S01轿车和Vision-S2SUV概念是否会影响与本田一起开发的未来车型的设计。

“索尼的目标是‘通过创造力和技术的力量让世界充满情感’,”吉田在合资企业首次宣布时表示。“通过与多年来在汽车行业积累了丰富的全球经验和成就并继续在该领域取得革命性进步的本田的联盟,我们打算建立我们的愿景,即‘让移动空间成为情感空间’,”并有助于以安全、娱乐和适应性为中心的移动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