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将在今年8月完成对保时捷跑车业务收购

导读 为结束德国两大最成功汽车制造商与各自命运的家族之间多年的争吵,大众汽车宣布将以44 6亿欧元(合56亿美元)的价格完成对保时捷跑车业务剩余50 1%股权的收购。大众汽车和保时捷在

为结束德国两大最成功汽车制造商与各自命运的家族之间多年的争吵,大众汽车宣布将以44.6亿欧元(合56亿美元)的价格完成对保时捷跑车业务剩余50.1%股权的收购。

大众汽车和保时捷在联合声明中表示,这笔交易将在2012年8月1日前完成。

在2008年保时捷试图获得大众汽车控制权失败后,这家跑车制造商决定与大众汽车合并。然而,由于保时捷试图收购大众汽车(V W)的尝试失败,投资者向保时捷提出了数十亿欧元的赔偿要求,该计划在同年被取消。

2009年,两家公司同意大众汽车收购保时捷的跑车业务。大众汽车在2009年底以39亿欧元的价格收购了保时捷49.9%的股权,并同意在2014年8月完成收购。

今年,两家汽车制造商决定加快这一进程,以避免一项高达15亿欧元(19亿美元)的税单,如果在2014年进行这项销售,这笔税单将适用于这项销售。

如果你还没搞清楚,也许这会有帮助:大众将把钱付给保时捷SE,这家控股公司不仅拥有保时捷跑车业务,而且还拥有大众汽车股份有限公司32.2%的股份。

”加速实现共同目标将使保时捷SE成为一家财务实力雄厚的控股公司,具有吸引力的增值潜力。保时捷董事会成员穆勒(Matthias Mueller)表示:“我们正在为保时捷SE的未来创造明确、可持续的结构和坚实的前景。

“在运营业务上,保时捷和大众现在可以在早期阶段利用协同效应,更容易合作。保时捷SE作为大众汽车的最大股东,也将从中获益良多,”他补充道。

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马丁·温特功(Martin Winterkorn)同意穆勒的观点,即保时捷的收购将在未来帮助两家公司。


他继续说:“这对大众汽车有利,对保时捷有利,对作为工业基地的德国也有利。将他们的运营业务结合起来将使大众和保时捷在财政和战略上更加强大。我们现在可以更密切地合作,通过对开创性产品和技术的定向投资,共同利用高利润溢价部分的新增长机会。这将有利于我们的客户、员工和股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