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电动几何A是吉利对特斯拉Model 3的回应

导读 吉利汽车集团已在新加坡正式推出了其首个纯电动品牌Geometry和其首款电动汽车(Geometry A)。高端电动轿车和几何品牌标志着吉利进入不断增

吉利汽车集团已在新加坡正式推出了其首个纯电动品牌Geometry和其首款电动汽车(Geometry A)。高端电动轿车和几何品牌标志着吉利进入不断增长的替代能源汽车领域。

几何A是吉利汽车集团(Geely Auto Group)的全新车辆,采用第二代电动汽车架构。它的长度为4,736毫米,宽度为1,804毫米,高度为1,503毫米,轴距为2,700毫米–考虑本田思域的尺寸。它的秤重为1,650公斤,可与特斯拉Model 3媲美。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吉利汽车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安丛辉先生介绍几何A

它的设计可能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喝的,但这是5家吉利全球设计工作室共同打造的最终外观。与Lynk&Co的车辆采用古怪的设计语言不同,Geometry A将功能超越了形式。

折痕,车身线条和密封边缘处的汽车每个元素都在这里,使Geometry A尽可能具有空气动力学特性,从而获得0.237 Cd的一流阻力系数。以弹出式门把手为例,在移动中,齐平位置使车身周围的气流顺畅,为Geometry提供了10 km的额外行驶距离。

有一点线索链接几何品牌回到吉利,如银色logo(标志吉利一个斑点黑色和蓝色面漆),横跨尾门后和“吉利几何”(吉利刻字吉合)徽章。

车门通向配备了吉利汽车集团所有最新技术的简约驾驶室。多么简约?对于初学者来说,仪表盘上只有4.2英寸的微型显示屏,它仅显示基本信息-范围,电池电量,而其他所有东西都投影到8.0英寸全彩色W-HUD上。

中央控制台上只有三个物理开关,分别用于电源按钮,电子驻车制动器和自动驻车系统。气候控制,多媒体和驱动系统都由触敏表面控制,以创建无缝整洁的机舱。

所有汽车的主要功能都与具有AI语音命令交互,4G连接,在线导航等功能的12.3英寸触摸屏系统相关联。您可以在Geometry A中找到其他功能,包括获得欧盟认证的婴儿皮肤安全的再生面料内饰,全景天窗,7色环境照明,带有密码安全保护功能的电动手套箱和ION Air-Purlify系统。

有两种范围的Geometry A版本:标准和长范围。前者采用51.9 kWh锂离子电池组,可提供410 km的行驶里程(欧洲NEDC循环)。长距离版本获得了更大的61.9 kWh电池组,具有500 km的零局部排放行驶距离。

两种版本都兼容直流快速充电,插入60kW快速充电站后,能够在30分钟内从30%充电到80%。正常的充电桩分别需要8个小时和11个小时才能为标准和长距离电池充满电。

电池还具有智能温度控制系统(ITCS),可在极端条件下将电池组调节到最佳工作温度,从而延长了电池寿命并保持其性能。

无论选择哪种电池容量,电动机都能产生120 kW(163 hp)的扭矩和250 Nm的扭矩,从而使Geometry A在8.8秒内从0到100 km / h的速度从150 km / h的极限速度冲刺。吉利表示,这并非完全符合Model 3的性能,但可以在行驶动力,续驶里程和车辆寿命之间实现最佳平衡。

安全是几何品牌和吉利汽车集团的核心,因此几何A具有2级半自动驾驶功能。通过使用3毫米波雷达,6台摄像机和12台超声波雷达,电动轿车能够跟随前方车辆并以150 km / h的最大速度保持在车道上。

具有行人识别功能的自动紧急制动,车道保持辅助,盲点检测,车道改变辅助,带Stop和Go的全速自适应巡航控制不是这里的豪华功能,而是所有几何图形车辆的预期 标准装备。

最重要的是,它甚至还具有一流的后部碰撞警告功能,雷达可以检测到后部即将发生碰撞,并闪烁危险信号灯,以提示驾驶员减速。

标准版和长版版将提供三个修整级别的GeometryA。在获得中国政府的补贴后,标准系列的价格从15万至17万人民币(9.2万至10.4万令吉),而远程系列的价格从17万至19万人民币(10.4万至11.6万令吉)。

作为参考,特斯拉Model 3的售价在40.7万元至51.6万元(25万元至31.6万元)之间。kes。

The Geometry将是一个全球品牌,将在中国境外销售,并确定了准备分销其车辆的主要海外市场。迄今为止,Geometry的第一款电动轿车已收到超过27,000份订单,​​其中18,000份来自新加坡,挪威,法国和阿根廷的海外客户,其余订单则来自其本国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