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沃尔沃XC100豪华SUV将进行全电动豪赌

导读据报道,沃尔沃计划推出一款具有双门跑车风格和全电动传动系统的豪华旗舰SUV,以挑战奥迪Q8和宝马X6等知名竞争对手。这款新SUV预计将作为2024沃尔沃XC100推出,位于XC90三排SUV的上方

据报道,沃尔沃计划推出一款具有双门跑车风格和全电动传动系统的豪华旗舰SUV,以挑战奥迪Q8和宝马X6等知名竞争对手。这款新SUV预计将作为2024沃尔沃XC100推出,位于XC90三排SUV的上方,充分利用了瑞典汽车制造商对电气化的关注。

suv需求的上升促使豪华车公司将重心从传统的轿车车身转向更大、更高规格的卡车和实用新型。比起越野性能,这款新型豪华suv更注重风格、性能和内饰舒适度,导致了像劳斯莱斯Cullinan、宾利Bentayga和兰博基尼Urus这样的豪华越野车。

沃尔沃的XC100将不属于这三款车型所属于的那种稀薄的六位数车型。然而,根据最新的传闻,它很可能在另一个方面与众不同。

据《电机趋势》报道,2024 XC100将采用与下一代XC90相同的SPA-II平台。我们将在明年看到全新的第三代XC90,它预计,作为沃尔沃的赚钱工具,这款SUV在几年前帮助彻底改造了这家汽车制造商,得到了一个大的重新设计。它将包括纯汽油、混合动力和全电动车型,后者将与XC40首次亮相,沃尔沃的新充电品牌。

然而,XC100将只提供电动模型,它建议。目前,沃尔沃显然正计划将四轮驱动作为标准配置,在前面和后面各安装一个电动机。电池组将挂在机舱下方的车轴之间,以保持较低的重心。

新款电动旗舰的造型将比XC90更引人注目、更时尚,XC100也不需要在实用性上做出太多让步。XC90预计将采用三排布局,最大载客量,而2024 XC100将改为只有4个座位。这将使它的车顶轮廓更加宽广,与近来非常流行的“coupe SUV”的车身风格相契合——这种风格在宝马X6和奥迪Q8等车型上非常成功。

悬挂系统和通用动力将专注于舒适性,并将有新的半自动功能。这可能包括沃尔沃上周宣布的新高速公路辅助技术,该技术将允许在选定的高速公路上完全不受注意地驾驶。沃尔沃将在其汽车中使用一种新的激光雷达系统。

XC100的性能、续航里程和确切的规格等电动车正式亮相时才会揭晓。这还为时不长:虽然新款XC90将在明年预览一些沃尔沃的新设计语言,但XC100预计要到2023年才会向经销商发布。据leaks报道,它的起价约为8.5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