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M3和M4获得全轮驱动并变得更快

导读 全新 BMW M3 和 M4 首次采用全轮驱动。竞赛版中的充电轿车和双门轿车配备全轮驱动变速箱 M xDrive,带有前桥离合器、主动式后 M

全新 BMW M3 和 M4 首次采用全轮驱动。竞赛版中的“充电”轿车和双门轿车配备全轮驱动变速箱 M xDrive,带有前桥离合器、主动式后 M 差速器和漂移模式。

M xDrive 全轮驱动是配备 8 速自动采埃孚 (ZF) 的 M3 和 M4 Competition 的选项。与后轮驱动的同类产品相比,整备质量增加了 50 公斤,即 M3 Competition M xDrive 轿车的重量为 1,780 公斤,而 M4 Competition M xDrive 轿跑车则象征性地减轻了 5 公斤。

尽管如此,有了全轮驱动,“emk”变得更快:从静止到每小时 100 公里的加速时间减少了 0.4 秒,现在两辆车的起步冲刺都只需要 3.5 秒。最高速度没有改变:轿车和轿跑车都达到了每小时 250 公里或每小时 290 公里的限制,可选的 M 性能包。

M3 / M4 Competition 上的带有多片前桥离合器的 M xDrive 全轮驱动系统类似于“旧”M5 Competition 上使用的系统。默认情况下,更多的扭矩传递到后轴;当后轮打滑时,前轮啮合。有一个 2WD 预设,稳定系统被禁用 - 在这种模式下,即使在全轮驱动“emks”上,您也可以分配角落。

BMW M3 / M4 Competition M xDrive的其余部分遵循去年9月推出的“emki”。引擎盖下是 510 马力(650 牛米)六缸 3.0 升 S58 涡轮增压发动机,在 X3 / X4 M Competition 跨界车中很熟悉;使用 M Drive Professional 软件包,可以自定义稳定系统。比赛性能标志是有色后视镜和特殊轮辋,但后轮和全轮驱动标志从外面看起来是一样的。

在美国,采用 M xDrive 动力总成的 M3 和 M4 Competition 的定价已经公布。全轮驱动轿车比同等的后轮驱动车型贵 4,100 美元,或 5.6%。美国宝马经销商将在 7 月份拥有首款全轮驱动 M3/M4。M4敞篷车即将加入阵容,M3 Touring旅行车也将在未来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