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唯一基于道奇的吉普大切诺基

导读1984年,吉普切诺基XJ成为首批五门SUV之一,因此成为AMC成功且盈利的车型。JeepGrandCherokee延续了这一辉煌历史,因此关注的ZJ代车型平台

1984年,吉普切诺基XJ成为首批五门SUV之一,因此成为AMC成功且盈利的车型。JeepGrandCherokee延续了这一辉煌历史,因此关注的ZJ代车型平台被认为是潜在的基础,包括DodgeSUV。甚至相应的概念也被开发出来,这注定不会体现在量产车上。

在20世纪80年代和90年代之交,唯一的道奇SUV是Ramcharger,它是根据雪佛兰K5Blazer和福特Bronco车型的精神改编的流行Ram皮卡。但是Ramcharger具有框架结构和三门车身。为了让道奇赚钱,它需要一款更受欢迎的车型,但问题是缺乏资金——既可以制造吉普SUV,也可以制造道奇SUV。

然后克莱斯勒首席执行官李艾柯卡宣布了吉普和道奇之间的竞争——每个品牌都展示了自己的SUV项目。结果,连载的吉普大切诺基和鲜为人知的道奇大切诺基出现了。

在帕特里克·福斯特的《吉普车:美国最伟大汽车的历史》中,如果吉普车跟不上市场对汽车的需求,汽车就被称为“安全选择”。因此,SUV的发布没有任何问题——1992年发布了非常成功的大切诺基,而道奇不得不再等五年才推出自己的五门SUV,即杜兰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