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首席执行官表示过早强制使用电动汽车可能会损害环境

导读雷诺首席执行官卢卡·德梅奥(LucadeMeo)警告汽车行业不要急于推出全电动车型,并指出这可能会对环境产生不良后果。德梅奥最近在伦敦金融时

雷诺首席执行官卢卡·德梅奥(LucadeMeo)警告汽车行业不要急于推出全电动车型,并指出这可能会对环境产生不良后果。德梅奥最近在伦敦金融时报的未来汽车峰会上发表讲话时表示,这家法国汽车制造商致力于电动汽车,但指出电动汽车尚未达到与内燃机汽车同等的价格,而且可能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都不会做到。考虑到原材料成本的上涨。

“我想说的第一件事是,雷诺显然非常致力于电动汽车。我们在这里很早就开始了,我们仍然相信电动汽车和氢可能是某些应用的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他说。“但如果你看一下数据,很明显内燃机的销量——包括混合动力车——还没有达到顶峰。应该考虑社会、金融和生态方面的挑战。”

DeMeo说,虽然电动汽车适合许多汽车购买者85%的典型使用率,但对于那些“一年两到三次长途旅行”来说,它们并不是那么有用。Autocar指出,雷诺的老板补充说,需要仔细考虑电动汽车的终生二氧化碳排放量。

“然后是汽车的终生二氧化碳——从摇篮到坟墓的数字——答案并不那么明显。在这些测量中,一些替代燃料或混合燃料可能比电动汽车更清洁,”他补充道。“然后是电动汽车的财务可及性。我们预计2025年左右价格会持平,但现在可能由于原材料通胀而发生变化。”

此外,deMeo认为,在全球市场生效的严格的电动汽车法规可能会通过削减对改进现有内燃机和燃料技术的投资来破坏环境。

虽然雷诺在未来几年确实看到了内燃机和混合动力汽车的未来,但它正在大力投资电动汽车,并于去年9月推出了MeganeE-Tech,这是一款基于与日产Ariya相同平台的全电动紧凑型跨界车。该车配备40kWh和60kWh电池组,可通过130kW快速充电器在30分钟内充电248英里(399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