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Ariya Concept显示器选择了一条不同的道路

导读 小编发现不少朋友对于 日产Ariya Concept显示器选择了一条不同的道路 这方面的信息都比较感兴趣,小编就针对 日产Ariya Concept显示器

小编发现不少朋友对于 日产Ariya Concept显示器选择了一条不同的道路 这方面的信息都比较感兴趣,小编就针对 日产Ariya Concept显示器选择了一条不同的道路 整理了一些相关方面的信息 在这里分享给大家。

这是一个很难错过的趋势:许多新车的仪表板中间都散布着类似平板电脑的大屏幕。

这些超大尺寸显示器可能会在汽车展上引起人们的注意,而致力于生产下一代汽车的汽车制造商在试图平衡设计,技术和实用性的同时还需要考虑其他因素。

日产在为日产Ariya Concept开发显示器时选择了一条不同的道路,将设计和视觉放在了最新趋势之上。

电动分频器代替了平板电脑,而具有弯曲的两屏显示,让人联想起波浪。从车门中的元素一直到驾驶室的后部,它增加了整个汽车的“水平感”。

布局反映了日产新的“永恒的日本未来主义”设计语言,也以Ariya Concept独特的正面“护板”表达。但是,并不是仅凭其美观来选择水平设计。

HMI工程团队的高级经理Tomomichi Uekuri解释说:“驾驶时人眼自然左右看。“如果人们水平放置,人们可以看到和吸收更多的信息。外围视觉也可以这样工作。”

除了使人眼更好地传达信息外,布局还可以从更安全的位置进行,即在视线内,更靠近道路。通过匹配机舱的水平美学,它成为仪表板的无缝部分。日产的设计团队将其称为engawa,即您之间的不确定空间,

Ariya Concept的显示屏将驾驶信息保持在类似于传统汽车的仪表盘位置,同时在中央屏幕上显示娱乐信息,舒适度控制和系统状态。两者都包裹在光滑的面板中,在驾驶员和乘客之间无缝流动。

即使有两个屏幕,信息也可以在它们之间移动或滑动,以产生单一显示的感觉。例如,如果您希望将方向和地图显示在方向盘前面,则它们可能会出现在此处。它们也可以移到中心,或者在不再需要时消失。

Uekuri说:“显示器的波浪结构是创新的,它在仪表显示和中央显示器上均采用了符合人体工程学的布局,不仅提高了可视性,还使驾驶员能够轻松到达中央显示器触摸屏。”

像Ariya Concept的其他部分一样,显示器的目的是传达完整的功能印象。从音乐到GPS,对于设计师和工程师来说,向世界展示日产即将实现的成就非常重要。

在粒度级别上展示了用户体验,使驾驶员可以调整每个位置显示的数据量,从而从驾驶员的外围设备中删除不必要的信息。

设计团队花了许多次迭代才能达到Ariya Concept的创新展示。团队将类似的显示器内置到一个大的黑色“盒子”中,他们亲切地命名为“ Monolith”,这是对电影“ 2001:太空漫游”的致敬。象征性地讲,他们在外壳上凿了一下,直到它成为最终概念车上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