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3日特斯拉Model3连续第四年被评为全球最畅销电动汽车

导读 特斯拉中型SUV在全球电动汽车销量排名中位列第三。虽然 Model 3 累计售出 500,713 辆,但 Model Y 以 410,517 辆紧随其后。介于

特斯拉中型SUV在全球电动汽车销量排名中位列第三。虽然 Model 3 累计售出 500,713 辆,但 Model Y 以 410,517 辆紧随其后。介于两者之间的是五菱宏光Mini EV,主要在中国本土市场出货424,138辆。值得注意的是,与 Model 3 和 Model Y 相比,五菱宏光 Mini实际上属于完全不同的(“Mini”......)类别:它是由上汽制造的电池电动“超迷你” -通用五菱,2020年起。

基本可以坐四个人,标准配置包括空调、电动车窗、音响系统、储物箱和隔间;它的标准安全功能包括防抱死刹车、胎压监测传感器、后驻车传感器和其他一些细节。2020 年,Mini EV 的起价为 4,162 美元,满载车型的最高售价为 5,607 美元,成为中国最便宜的电动汽车。如您所见,与特斯拉车型相比,五菱获得的第二名的价格便宜了十倍;因此强调类别差异。

无论如何,尽管 Model 3 在商业方面表现良好,但我们必须考虑到轿车细分市场目前在世界主要市场上处于自由落体状态,而 SUV 销量继续大幅增长。埃隆马斯克本人甚至在其发布时表示——半预言性地——Model Y 最终将超过 Model 3、Model S 和 Model X 可能拥有的任何销售记录……所有这些记录加起来。

直到去年,Model 3 和 Model Y 都在两家特斯拉工厂生产,弗里蒙特和千兆上海;然而,到 2022 年初,SUV 已经开始在 Giga-Berlin 和 Giga-Texas 生产。因此,Model Y 的产量会比它的大哥 Model 3 高很多,极有可能在极短的时间内被超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