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标致408轿车在中国亮相采用308面孔

导读标致最近为欧洲推出了新款408跨界快车,但在中国还有另一款新款408,一款与上述车型完全无关的轿车。这款紧凑型轿车被宣传为新一代,但仔细

标致最近为欧洲推出了新款408跨界快车,但在中国还有另一款新款408,一款与上述车型完全无关的轿车。这款紧凑型轿车被宣传为新一代,但仔细观察发现它实际上是旧408的全面改款,更新的造型使其看起来像308的四门变体。

408轿车最初于2014年推出,并于2018年进行了微妙的改款,这使其成为该车型生命周期中的第二次更新。尺寸不变,长度为4,750毫米(187英寸),轴距为2,730毫米(107.5英寸)。这证明它仍然基于上一代308也使用的相同EMP2架构。

可以预见的是,新款408轿车与其前身共享几个部分,包括轮廓和温室。然而,前端已经完全重新设计,具有侵略性的前灯和前保险杠上的特征垂直DRL尖牙,类似于新的308和改款的3008。同样,格栅变得更大,带有现代图案和标致的新标志,而保险杠上的人造保险杠进气口则更具运动感。

后面的变化同样令人印象深刻。三厢轿车采用更细的LED尾灯,通过黑色条状连接,与更大的508一样。尾门的集成扰流板更加突出,保险杠比以前更具造型感。最后但并非最不重要的一点是,尽管五辐合金轮毂看起来与即将推出的车型相同,但一系列新的颜色使外观焕然一新。

在机舱内,408获得了一个新版本的标致iCockpit,它看起来相当现代,虽然不像欧洲308那样花哨。重新设计的仪表板采用高位安装的12英寸数字仪表盘和10英寸信息娱乐触摸屏,下方带有飞机式快捷按钮。还有标致标志性的小直径方向盘和新的铝制装饰。

发动机罩下方是一台涡轮增压1.6升四缸汽油发动机,可产生167马力(125千瓦/170马力)和250牛米(184.4磅-英尺)的扭矩。动力通过六速双离合变速器传送至前桥。不要指望任何电气化选项,例如标致欧洲系列的PHEV动力系统,因为该平台与它们不兼容。

全新408已经在标致-东风官网开启预购。定价预计将与其前身相似,仍以119,700日元(17,903美元)起售。标致408在中国市场的竞争对手包括最近改款的福特福克斯轿车、本田思域/Integra、大众朗逸/拉曼多和丰田卡罗拉/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