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比亚迪将供应特斯拉电池

导读比亚迪表示,它将很快开始运输其特斯拉电池。目前尚不清楚我们谈论的是哪种电流来源,但美国人可能对无法杀死的磷酸铁锂刀片电池感兴趣。此

比亚迪表示,它将“很快”开始运输其特斯拉电池。目前尚不清楚我们谈论的是哪种电流来源,但美国人可能对无法杀死的磷酸铁锂刀片电池感兴趣。此外,比亚迪还开发了新的电池布局,以增加比容量-它们已经用于生产模型。

自2021年8月以来,有关特斯拉与比亚迪合作的传闻一直在流传,但直到现在才得到官方证实。路透社援引中国新闻频道CGTN的话说,比亚迪执行副总裁连宇波表示,该公司现在“与埃隆·马斯克建立了友好关系,电池发货将在任何一天开始”。该协议的细节保密,因此目前尚不清楚所涉及的电池类型和数量。

可以推测,特斯拉对磷酸铁锂(LFP)刀片电池很感兴趣,这种电池不仅比容量高(160Wh/kg),而且对机械应力的抵抗力也惊人。这些电池经过了一系列激烈的测试,包括钉刺、冲击、弯曲和强制加热到300摄氏度,但它们从未起火或爆炸,这是普通锂离子电池所不能说的。

比亚迪使用的单元布局方案同样有趣。例如,cell-to-pack(CTP),它不包括隔离模块形式的中间阶段。在这种情况下,提高占用率和增加能量密度的电池会立即组装成一个完整的块。更高级的选择是细胞到底盘(CTC),即将细胞整合到车身的动力结构中。比亚迪海豹轿车已经采用了这项技术。

特斯拉的磷酸铁锂电池现在由宁德时代提供,该公司可能只是想扩大其供应商池以降低电池成本。比亚迪电池也有可能不会安装在电动汽车中,而是安装在例如Megapack固定存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