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时捷的清洁合成燃料将于明年准备就绪

导读 与保时捷 Taycan一样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最近发布的新款911 GT3提醒我们内燃机更好。它对我们来说就像齿轮箱一样,一辆没有发动机或齿轮的

与保时捷 Taycan一样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最近发布的新款911 GT3提醒我们内燃机更好。它对我们来说就像齿轮箱一样,一辆没有发动机或齿轮的汽车不像一辆轰隆隆的汽车那样让我们感到痒痒。幸运的是,保时捷的员工对保持内燃机的活力同样感兴趣,并已投入数千万美元与西门子能源合作开发一种巧妙的合成燃料。我们在去年年底首次报道了这一点,但现在保时捷宣布这种巧妙的新燃料最快可以在明年上市。

在本周的GT3 揭幕之前,保时捷跑车老板弗兰克·沃利泽 (Frank Walliser)在接受 Autocar采访时说:“我们正与南美的合作伙伴一起走上正轨。可以肯定的是,到 2022 年,首次试车的产量将非常非常小。这是一条需要大量投资的漫长道路,但我们确信这是我们全球减少运输部门二氧化碳影响努力的重要组成部分。”

这些电子燃料的工业规模开发处于第一阶段,称为 Haru Oni,并将利用智利南部的强风作为清洁生产燃料的一部分。因此,燃料将是真正清洁的,不仅在燃烧过程中,而且在生产过程中也是如此。

该工厂应于 2022 年投入运营,预计到 2024 年可生产 5500 万升合成燃料,到 2026 年产量将增加约 10 倍。这些燃料也不需要驾驶者进行任何更改,并且正在进行微调,以便它们可用于任何现代内燃机。此外,Walliser 表示,在某些情况下,电子燃料比普通石油提供更多动力,但“颗粒更少,氮氧化物更少”。由于效率是从生产和运输到燃烧的主要关注点,因此总体目标是预计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 85% 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