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其林想把塑料瓶变成轮胎

导读当人们听到米其林这个名字时,您要么会想到高性能汽车轮胎,要么会想到非常昂贵的餐厅。你没有想到的是碳中和、全球变暖和环境原因。嗯,这

当人们听到“米其林”这个名字时,您要么会想到高性能汽车轮胎,要么会想到非常昂贵的餐厅。你没有想到的是碳中和、全球变暖和环境原因。嗯,这家法国轮胎公司正在寻求改变这种看法。米其林去年开发了世界上第一个名为 e.Primacy 的碳中性轮胎,该轮胎已开始推向全球市场,但该公司希望更进一步,通过从环境中去除有害塑料,更具体地说,通过制造轮胎回收的塑料瓶。米其林设定了到 2030 年实现 40% 可持续材料的目标,并希望到 2050 年实现完全碳中和。

米其林以为破纪录的布加迪 Chiron Super Sport 300+等汽车开发高性能轮胎而闻名,但时代在变,保时捷和奥迪等传统跑车制造商现在正在推出环保战士,例如奥迪 RS e-tron GT和火爆的保时捷 Taycan。米其林认为这是一个增长机会,并计划每年回收近 30 亿个塑料瓶。米其林与法国生物化学公司 Carbios 合作,相信他们有办法将这些瓶子变成轮胎。通过使用某种酶解聚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 (PET),所得高强度聚酯由于其高热稳定性和抗断裂性,可用于轮胎。